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 我与祖国同梦同行”微党课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1-14 点击量:

1月10日晚,基础医学院“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同梦同行”微党课决赛在同济医学院报告厅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医学研究生部部长董卫国、医学研究生部副部长李强、医学研究生办公室刘莉,基础医学院纪委书记吴雄文、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以及基础医学院的各位党委委员和研究生办公室老师。

7点,决赛正式开始。1号选手赵远以“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为主题,讲述了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使命,同时民族复兴应是当代中国青年最伟大的“中国梦”;2号选手蔡红卫展示了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多数人希望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历史的长河中为国家的民族复兴增添自己的光和热;9号选手刘丹谈到“中国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在时代的冲刷中历史选择了中国”,并借“岁月不居,奋斗不止”与在场同学共勉;6号选手周慧娟同学以“我爱祖国,我爱家乡”为题,结合武汉经济、文化、历史发展,抒发了心中对家乡——武汉的热爱,同时深入思考提出“改变世界,要从改变自身开始,与祖国同梦同行,守护家乡,守护祖国”……9位选手各领风骚,将主题“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同梦同行”发散扩展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学习、做人、做事等多层次展现了他们对主题的思考。

董卫国现场对本次微党课决赛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对“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同梦同行”的认识、了解;鼓励同学们学习运用大格局、大视野的方式看待事物,及时关注国际热点,拔高自己的思想高度、深度。他指出,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是做一名合格研究生、合格党员应具有的优良品质。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9号选手刘丹以优异成绩获得该次微党课决赛第一名,1号选手赵远、6号选手周慧娟获第二名,其他参赛成员均按评分获得相应名次。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