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量:

9月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基础2号楼二大教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到场嘉宾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廖燕宏、党委副书记周新宇、研究生办公室吴文珊、付四清以及辅导员肖瑶,全体2019级研究生均到场参加。

上午9点典礼正式开始,廖燕宏副院长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对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廖院长切合学生生活谈到新生初入实验室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大家都能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师生之间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同时,廖院长强调作为实验室新成员要虚心向师兄师姐请教实验技术,确保自己快速切入实验室的工作进程;在工作过程中做好实验记录,保存完整的原始数据;处理实验数据时,一定要杜绝投机取巧,为自己树立严格的学术诚信制度。

随后,研究生办公室付四清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期间的选课制度,提醒同学们注意学分要求、选课时间以及课程的开课校区。辅导员肖瑶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她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非法校园贷的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避免非法校园贷;同时,电信诈骗也常以冒充他人的形式向同学们借钱,她提醒同学们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盲目相信;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及身心健康等同等重要,肖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想到他们,辅导员们会竭尽所能给予帮助。与往年开学典礼不同的是,肖老师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信封,并鼓励同学们给3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等3年后举行毕业生班会时,再将信发放给每位同学,同学们对这项活动既新奇又感动。

最后,周书记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国情教育、宪法和国旗法教育课程,用客观数据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统一富强的新中国,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爱国观念,要有民族荣誉感。

至此,19级新生开学典礼完美结束,期待19级的新生们早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文:王晶凝;照片:许冰蕊)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