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结对共建 | 基础医学院八年制党支部与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学习科研分享会圆满完成

作者:宗俊杰 时间:2022-07-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支部内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牵头,与基础医学院八年制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共建促感情、以共建促自建、以共建促发展,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

2022年5月4日晚7点,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与基础医学院八年制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学习科研分享会在一号教学楼3中教室召开。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由基础医学院辅导员渠冰老师致辞,他希望2个党支部可以通过结对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基础医学院渠冰辅导员致辞)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为党支书发言,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冯子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党建经验共享,精神文明共创、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将八年制拧成一股绳,高低年级党员优势互补,互助同行。

(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书记冯子珊发言)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为经验分享与交流。袁远帆同志作阶段考试备考经验分享,他从考试内容与范围、复习方法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郑鹏同志从临床学院理论课学习建议、见习与科研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

(袁远帆为学弟学妹分享阶段考经验)

(郑鹏为大家分享如何平衡课内理论学习、科研和临床的关系)

会议的第四项内容为“真人图书馆——选科交流”活动,由来自消化内科、肿瘤科、心外科、心内科、妇产科、呼吸内科、血液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甲乳外科、皮肤科的党员同志在交流会现场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发挥支部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同学适应医学院的学习生活节奏,并助其加深对于专业的认知和理解。

(真人图书馆:选科室交流)

会议的最后一项,由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李悔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两个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并希望在今后充分发挥两个党支部的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集群众,服务群众。

(第一临床学院李悔辅导员总结)

据基础医学院八年制党支部书记宗俊杰介绍,我校八年制素有高低年级间传帮带的良好传统,这次结对共建活动以支部为依托,以党旗为引领,以先锋为榜样,在支部建设、党员培养、志愿活动等多方面推进两个党支部间的有效对接,有助于形成党建工作新局面,并引导同学们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专业本领,服务人民群众。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