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毕业季|基础医学院“学长学姐有话说”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余小丹 时间:2023-06-06 点击量:

64日,基础医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在主校区东十二楼309教室开展了毕业季交流活动:学长学姐有话说之“大学生生活漫谈”。本次活动邀请了毕业年级医学实验技术1901班张君瑶、叶伟杰、瞿衔力三位同学作分享,基础医学2201班教师班主任李传洲、基础医学2201班及基础医学(强基)2201班同学参加。活动由辅导员李骏锋主持。

2B7FB


“敢想敢做,激发自己的无限可能”


张君瑶同学首先发言,她告诉同学们“要先认识自己,勇于尝试,在不断尝试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激发自己的无限可能”。随后,她从科研、复习、升学以及就业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科研方面,要积极主动地去和学业导师联系;复习备考时,要学会系统整理知识点,多读多背,平时多下功夫。升学方面,既可以关注本校,也可以多关注外校的招生,甚至是跨专业的升学。就业方面,她从考公、高校、科研机构、医院、企业等入手,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可以应聘的岗位,“就业选择是多样的,现在不必为了未来的职业而焦虑。”

91FE


“掌握自己的学习节奏,做到全面发展”


叶伟杰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分享了他作为班长的一些学生工作经验。此外,在学习方面,他鼓励同学们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学会系统整理和题型整理,掌握自己的学习节奏。随后,他以自己的经历为例,提醒同学们要多参加学术夏令营等类似的活动,同时也要多参加志愿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还提醒同学们从大二开始就可以联系导师进入实验室提前接触科研,尽早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也要提前了解清楚导师实验室的氛围是否适合自己等等,干货满满。

85E2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坚定选择”


瞿衔力同学以国家公务员考试为例,分享了自己成功上岸深圳海关时的经验。从科研机构、医院、企业、考公四大块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适合基础医学专业的岗位,并着重介绍了考公时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她告诉同学们:“无论是考公,还是选择其他就业单位,或者是继续读研,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坚定心中所选,选择是多样性的,没有对错可言。”

9DB1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传洲老师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主动地去联系导师,尽早接触科研项目,为自身的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基础医学专业的未来选择是多种多样的,期待大家都能坚定科研这条道路,为日后成为医学科学家而不断奋斗。”

最后,辅导员李骏锋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到场的三位毕业生表达了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勇敢尝试各种可能,主动出击,敢于挑战,不惧失败。活动结束后,低年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基础医学2201班余小丹提到:“通过三位毕业生的分享,使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地思考,相信其他同学也与我一样,收获满满。”

1BE55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基础医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毕业班与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引导低年级学弟学妹们早认识、早规划、早准备,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基础科研,实现理想的大学生活。

(图/许锜桐)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