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勤奋好学书写答卷 诚信自律点亮人格”系列活动

作者:甘若宜 梁瀚中 时间:2023-06-06 点击量:

为强调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同时号召全体同学尽快投入备考状态,积极迎考。20235月,基础医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围绕“勤奋好学书写答卷 诚信自律点亮人格”主题,开展了系列诚信考试及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1EB58


53日,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切实保障实验考试、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英语考试等顺利进行,基础医学院组织本科生辅导员向学生讲解《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手册》《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并组织签署《基础医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诚信考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诚信理念。

33B80


513日,通过“BMS大基础”微信公众号发布《基础医学院考试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积极迎考、认真备考、自信赢考、诚信应考”的倡议,鼓励同学们以勤奋好学、诚实守信的态度,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试。

24585


531日,开展诚信考试及学风建设宣传教育路演活动。基础医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利用学子苑中心大屏滚动播放普法教育视频《今日说法》 20200706期《阻击考试作弊》)以及“罗翔说刑法”《大一学生高考期间禁止离校!聊聊考试作弊犯罪》,运用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

1389A


同时,路演活动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华中科技大学作弊处分单”,列举了考试违纪的法律处罚依据与校规处分条例,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38F2D


此外,路演活动还设置了与诚信考试及学风建设相关的问卷、答题互动与趣味抽奖,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多样的互动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活跃了路演氛围。问卷“基础医学院专业课学情调查和学业活动开展建议”旨在调查基础医学院各专业班级同学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情况,以助于学院开展更多针对性的学业帮扶活动。

古人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基础医学院历来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在学生中持续开展学风考风教育活动,基础学子提供全方位指导和贴心服务,有助于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学在同济 严在基础”的良好学风。

(图片/ 朱政佳 刘柯 甘若宜 唐子馨)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