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基础医学院20硕博党支部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3月21日,基础医学院20级硕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武汉红色基因寻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党史、增强信念,明理崇德。

在武昌农讲所,大家参观农讲所遗迹,了解农讲所的由来和机构设置。农讲所主要由教务处、训练处、事务处、总部队构成。农讲所成立于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国共两党共同创造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大革命失败后,奔赴全国山乡水泽的农讲所师生,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青春与鲜血。

参观中,一个又一个的烈士事迹,深深地感染、震撼着大家。同学们表示,烈士们为了农民运动与中国革命的胜利奉献终生,用行动证明了从群众来,到群众去的理念。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参观这些英烈的事迹,更深刻明白了建党不易,中国共产党领导土地革命与农民运动的不易,以及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武昌毛泽东故居,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毛泽东和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同学们深深为毛泽东与杨开慧战火年代的爱情所感动。大家表示,杨开慧、夏明翰等一大批烈士为民族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学习其使命精神,做好自己本质工作。

随着志愿者的讲解,最让学生党员触动的是毛泽东的著名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此写成,该报告为新中国的革命奠基了基调,同时也是共产党最初革命的初心。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联系群众的重要性。

活动负责人表示,武汉是一座具有许多红色基因的城市,通过组织基础医学院20硕博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使学生党员重塑历史,正视历史,了解了农民运动与中国革命,体会到了建党的不易,借此机会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致敬。同时明白自身作为学生党员需要向先烈奉献与无畏精神看齐,做好自己本质的工作,虽然我们无法回到动荡的年代为党建出力,但也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添砖加瓦。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