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学习经验线上线下同步交流会

作者:陈曦 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2021年6月2日,由基础医学院组织的国际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学院4楼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冈比亚、佛得角、埃及、海地、马拉维等国的优秀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就“国际学生如何更为有效地学习”分享自身经验,碰撞思想火花,照亮发展未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医科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洪涛参加本次会议,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主持会议。

中国学生龚超,讲述了自己与中文授课国际学生的奇妙缘分,并将自己整理归纳的各科学习心得,与国际学生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龚超学业成绩优秀,多次获各项奖学金,曾获2019年湖北省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二等奖等荣誉。

佛得角学生丝力(WILHEM MAURICIO DA SILVA TEIXEIRA)分享了自己如何战胜,学习过程中包括语言在内的各种困难,并强调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乐观积极的学习态度,是最为有效的法宝。

马拉维学生罗卫(ELIJAH NDHLOVU)诙谐幽默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体会,提醒同学们要尊重记忆遗忘曲线规律,在复习时掌握每门课的知识重点和梳理基本框架。罗卫在本科毕业前,就已经在学术期刊Th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Research上发表论文Retrospective Analysis of Clinicopath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19 Ovarian Juvenile Granulosa Cell Tumor Cases.

埃及学生哈森(HUSSEIN MOHAMED HUSSEIN IBRAHIM HASSAN),通过一个小故事,跟大家解释了积极心态的力量,启发大家不要随波逐流,累了可以休息,但是不要轻言放弃。

哈森作为2019级MBBS的班长,不仅学业成绩名列前茅,而且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前不久还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学院师生红歌赛,精彩再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基础医学院此次国际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受到了学生极大的好评。来自海地的国际学生艾明(AMMISCHADDAI MILES PIARD)激动地说:“我听到几个优秀的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现在感觉自己的未来有了奋斗的方向。我真的觉得更多同学应该参加这样的会议, 希望下一次我也可以分享我的经验。”来自冈比亚的国际学生宋炜(BABOU SOWE)感慨地表示“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知识和经验,感谢基础医学院组织了这样一个重要的会议。我希望这样的会议能继续组织下去,让低年级学生从高年级学生的经验中获得方向。”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全球人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新的挑战,也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刻具象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基础医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解决了国际学生面临的实际学习困难,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从而为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优秀国际医学生奠定基础,也激励着学生刻苦学习,回国后成为优秀医生,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陈曦)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