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风华正茂好读书:基础医学202101班围绕学风建设开展春季学期班会

作者:郑启晗 时间:2023-03-17 点击量:


2023年3月16日上午,为了更好地促进班级发展、带动每位同学进步,我院本科生基础医学202101班在2号楼410会议室开展了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了教师班主任赵俊教授、辅导员李骏锋参加,班长郑启晗主持。


      56D7

     1 班长郑启晗带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

首先,班长郑启晗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题拉开班会序幕,并围绕班级活动、成绩分析、生活点滴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上学期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在三月份积极学习雷锋,投身于志愿活动。接着,团支书付镠丁介绍了本学期五四评优的相关情况,勉励相关同学做好准备,同时希望全班同学团结齐心助力班级五四评优。

其次,围绕赵俊老师抛出的三个问题:“如何看待专业和职业规划?”“如何在没有作业的情况下做到及时复习?”“成绩较好者怎么起到‘扶帮带’的作用?”黄滢滢、解明姝、付镠丁三位同学先后作了分享。

黄滢滢提到“从比例来看,基础医学专业的招聘数量其实高于其他专业”“本科要打好基础,在社会大背景下考虑个人的职业规划”。解明姝认为“课堂上要认真听讲,有问题要及时问老师”“理想与现实之间有差距,但个人仍要努力去进行改变”。付镠丁则针对如何实现“扶帮带”的问题,提出了“邀请部分同学在每个月的班团会上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更好地帮助大家”。发言结束后,同学们围绕三个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  

                                                                              

                                                                  

456A1


2 三位同学分享 

 随后,教师班主任赵俊教授从学习、生活、科研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一是要认识到“学习是自己的事”,争取每天都有一点进步,不要浪费时间;二是要放下手机多读书,不要沉浸在抖音等“奶头乐”上;三是要积极参加实验室学习,多参与组会,尽早接触科研,早作个人规划。


17C81

3 教师班主任赵俊教授发言

最后,辅导员李骏锋强调了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共创“优良学风班”,遵守诚信考试规定;多尝试、多体验,尽早完成未来规划。

“一年之计在于春”,通过此次班会,基础医学202101班的同学们收获满满。新的学期,期待同学们都能够取得新的成绩!


 

4 班级合照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