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代代传”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20日,基础医学院各研究生组织在2号楼4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代代传”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21级硕士班党支书杨健介绍了该支部过去一年党建活动情况;研会主席赵婉婷就基础研会上学年学生活动和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德育助理代表刘晓昭作“雷锋月系列活动”总动员,号召要把“学雷锋”的热情传递到全院师生。

21级硕士班党支部成员邱述怡讲授了题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微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出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具体要求,为参会人员讲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德育助理刘晓昭以《深入挖掘党史积淀,全面解读雷锋精神内涵》为主题,通过历史视频、音频材料、图片资料、人物例举等“声情并茂”的资料展示,真实、生动地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对雷锋精神各个时代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参会人员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供助力。

会上,参会人员分享、介绍了身边的“活雷锋”事迹。杨健分享了身边的“好师兄”、“好导师”博士生李同侠师兄的乐于助人事迹;刘子豪分享了自己身无分文时,被一位不知名教师热心帮助的感人事迹;肖骏峰则指出去年疫情最严峻时刻,无私参加学校和学院志愿者服务的队员们,都是“活雷锋”。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一批“好人好事”被发掘出来,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雷锋就在我身边”。

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感悟很深,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自己在本次活动中对雷锋精神的新的体会与收获。大家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再次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成为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任、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新青年、活雷锋。

21级硕士班党支部、院德育助理团队、院研会等50余人参会学习。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