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喜获佳绩

作者:王一琳 时间:2017-01-05 点击量:

716-17日,由中国卫生思想教育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基础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一届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此次论坛共有十余所高等医学院校的一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基础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一琳老师带领同济医学院3名同学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参会。

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的发起旨在更深入地探讨如何充分地把高等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和国家创新创业结合在一起,每年一届,首届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由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承办。在前期的报名和筛选中,我校基础医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报名以及教师推荐,精选了3个科研、创业项目向论坛投稿。

值得一提的是,在16日下午的发言与展示环节,我校2个创新创业项目在前期的投稿中被选中做大会发言展示。其中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参会代表罗雪颖做了题为《Puerarin Exerts a Delayed Inhibitory Effect on the Proliferation of Cardiomyocytes Derived from Murine ES Cell via Slowing Progression through G2/M Phase 》(葛根素通过延缓胚胎干细胞源心肌细胞经过G2/M期而抑制其增殖)的报告,从实验背景、理论基础、实验设计与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主科研创新项目。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余昕宇同学做了《我的健康银行”—一款结合互联网和医学的创业项目》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这款利用互联网络、系统地帮助用户管理自身及亲友的健康档案并实现永久化保存的App。两名同学的报告均得到了在场专家的高度认可。

    最后经过论坛专家委员会的评定,罗雪颖、钟彬龙同学的科研项目获得科研创新奖,余昕宇同学的创业项目获最佳医学转化创业项目奖”。

8-1赴北大参加全国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jpg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