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auro Perretti教授和Jianmin Chen博士线上做客同济药理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量:

2022年4月21日下午第二十六期同济药理论坛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会议室举行,方超教授主持本次论坛。本次活动是“一校十校”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华中科技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种子基金学术交流活动。受邀嘉宾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auro Perretti教授和Jianmin Chen博士通过视频会议做了题为“From Resolution of Inflammation to Resolution Pharmacology”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院内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Mauro Perretti是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免疫药理学教授,医学与牙医学院院长。Perretti教授分别于1985年和1989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获药物化学学士学位和药理学和毒理学硕士学位,1991年加入伦敦玛丽女王大学William Harvey研究所,1996年获博士学位后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晋升教授。 2001年-2016年间先后担任生化药理学中心主任、William Harvey研究所副所长及联合所长。Perretti教授长期从事免疫和炎症相关的研究工作,对内源性介质及相关信号通路在关节炎、脓毒血症以及再灌注损伤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尤其对“炎症消退”这一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Perretti教授在 Nat Rev Rheumatol、JCI、PNAS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引用35000余次,H指数100。


 


Jianmin Chen博士2017年加入Mauro Perretti教授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Chen博士2012年于四川大学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16年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获得心血管药理学博士学位。Chen博士的研究工作聚焦炎性关节炎相关的心肌疾病,尤其是受体FPR2激动剂的药理学作用,先后获得欧洲休克学会New Investigator Award以及英国Versus Arthritis协会Career Development Award等奖励。



在本次学术活动中,Perretti教授介绍了“炎症消退”领域的研究进展,Jianmin Chen博士分享了她们近期的研究工作——甲酰肽受体FPR2激动剂在炎性关节炎相关心肌病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在互动阶段,在场师生们踊跃提问,大家就Perretti教授课题组一种类风湿性关节炎动物模型的建立和应用,以及FPR2激动剂在其他慢性炎性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中的潜在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互动学习效果。邀请者方超教授与Perretti教授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种子基金就炎性血栓的形成机制及药物干预策略展开深入的合作研究。此次学术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学院科研氛围,促进了学院教师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