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迎校庆、忆院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量:

日前,为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同济医学院115周年华诞,讲好华中大故事,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感悟学校文化积淀和精神内涵,基础医学院举办了“迎校庆、忆院史——我们的同济”特别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也是为响应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研究生献礼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百个研究生党支部讲好百个校史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活动中,院史长廊讲解员向党员们讲解了同济在全国八省及越南辗转跋涉,经历六次被迫迁徙的艰难办学历程,以及裘法祖教授的生平事迹,让党员们在活动中回忆了同济医学院一路发展的历史,引发了党员同志的动容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风雨同舟同济路,一定要秉承先辈们的精神,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为祖国的基础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裘法祖教授的雕像前,党员们瞻仰着裘教授的面容,回味着裘法祖教授的训导:“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做人要知足”,就是不要为名利所累;“做事要知不足”,就是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应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做学问要不知足”,就是阐述“学海无涯苦作舟”。短短的三句话,却是裘法祖教授留给我们后来的同济医学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讲解结束后,大家还开展了学思践悟讨论。党员同志们表现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并充分联系自身实际浅谈自身感想。20硕博支部党员回想并比较了自身与裘教授的学习生活经历,纷纷表示今后要向裘法祖教授学习,不仅学习他做学问的认真求实,更要学习他生活中的努力进取。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同济在发展中不断壮大,我们的同济在发展中不断创新,身处我们的同济,我们应当秉承同济精神,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医学院优势,抢抓时代机遇,保持奋进姿态,实现跨越发展,持续“让华中大的旗帜高高飘扬,让同济医学品牌闪闪发光”,让同济因医学而生,更让医学因同济而盛。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