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大赛圆满结束!】战鼓催征金戈齐鸣,英雄逐鹿一朝问鼎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量:

百家争鸣一锤定音,花落名家精彩纷呈。4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2年本科生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及实验设计论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决赛圆满结束,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郑芳、副院长王芳、党委副书记齐海波及各评审专家参加和出席了闭幕式。

经过三天初赛的激烈角逐,11组优胜队与16组在研团队共同进入决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更加精彩的巅峰较量。决赛过程中,五位评审专家继续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参赛队做出专业、细致的点评与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根据大赛规则,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6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同时还评选出一批优秀壁报奖、最佳学术奖、优秀风采奖及优秀团队合作奖等单项奖项。

闭幕式由齐海波副书记主持,首先由郑芳副书记致辞,郑书记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和由衷祝贺,她表示学院作为该项赛事在校赛阶段的唯一组织者,在过去的7届赛事举办中积累了丰富的组赛参赛经验,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以大赛为契机,在学习实践中实学实干,敢于突破,敢于竞争,善于引领,并预祝晋级国家大赛的学生团队能够延续辉煌,取得佳绩;韩军艳教授代表评审专家从为什么做、怎样做、团队合作和契约精神等方面强调了大学生参加科研实践需要把握的重要节点,朴实道出了大赛组织的初衷和意义;上届国赛金奖成员杨丹同学的发言则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科研体会,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在颁奖环节,荣获特等奖的学生依次发言,无一不表达对指导教师的由衷感谢;最后王芳副院长对本次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王院长高度评价此次大赛,她表示本次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学院科研创新的重要实践,更是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必由之路,这将成为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品牌,进一步推动基础医学院科研教育工作建设发展,提升广大师生科研实践能力,引领广大师生加快产学转换和科研体系建设升级提速。

最后,大赛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相信本次大赛对于所有参赛团队来说都是一次收获颇丰的科研学习盛宴,场上的较量落下帷幕,科研创新实践一直在路上,相信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获得启发、激发斗志、汲取力量、坚定自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负韶华,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努力前进,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队,期待下一次盛会再相聚!

(撰稿人:王晨晨、杨方、郭俊红摄影:林传友)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