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职”要有你就业训练营第二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量:

4月21日晚,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职”要有你就业训练营第二期在1号楼3中教室举行,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中大同济校友陈莉莉带队作就业创业专题辅导报告及专场宣讲会。医学学工处副处长周新宇、医学学工处综合科科长、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科长李进出席。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主持活动,代表学院对陈莉莉董事长回到母校表示欢迎。

报告会上,陈莉莉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当时学成归国选择重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她介绍了从临床转到创业是遵从内心的选择,契机是在美国波士顿读博后期间参加了国际医疗器械会展,从此便有了想把中国的体外快速诊断行业做大做强的想法。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踏出校园之后,会有很多选择,在做选择的时候要多听听内心的声音,最后可能会发现能够坚持自己走到最后的始终是内心真正热爱的事情。

陈莉莉认为,创业者的生活是非常规的生活。明德生物走到今天成为业界龙头,支撑他们的力量是团队对中国体外快速诊断领域发展的坚定。明德生物自2008年创立,2012年在国内推出功勋产品,2018年公司上市。陈董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因为热爱,所以相信;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最后陈莉莉向同济医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伸出了橄榄枝,表示非常欢迎大家可以选择明德生物开启自己的职场生涯。

明德生物免疫产品线总经理赵晨女士以《令人心动的offer》为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招聘的关注点和考察点,并和同学们围绕求职择业话替进行了交流。她还就如何寻找实习公司、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做了专业指导。

医学学工处副处长周新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突破一千万余,又受到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对基础医学院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帮助同学们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表示肯定。他向毕业生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早定位,认清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二是早谋划,确定未来职业方向;三是早行动,把握工作机会,多给自己点选择权;最后是树立争取的择业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立大志、明大德。

本次活动吸引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专业的共计120余名学生。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