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动态
首页  -  热点新闻  -  院系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1年本科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处暑已过,金秋即临。伴随着仍有些炎热的秋日,基础医学院迎来了2021级基础医学五年制和强基班共48名朝气蓬勃的杏林新生。为了增进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熟悉,强化专业认同感,9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于东十二教学楼成功举行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教师班主任赵俊教授,辅导员渠冰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部分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网上参加。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会议伊始,王芳副院长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并考入华中大同济基础医学院。随后王院长从新冠疫苗及新冠特效药的研制切入,介绍了基础医学在抗击新冠疫情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立志解决国家在医学健康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基础医学专业的培养特点,王芳院长从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和毕业去向等几方面介绍基础医学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计划。

随后,教师班主任赵俊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赵老师向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向同学们讲解了基础医学是一门问题导向科学,是要解决人类病痛的问题,提高人类的生命健康水平。同学们表示,能够解决人类之病痛,是最有意义的工作,这也是他们选择基础医学的原因。

辅导员渠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节奏;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多种电信诈骗、校园贷和套路贷等大学生容易遇到的诈骗类型;勉励同学们做好大学和人生的规划,并期待同学们在华中大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光辉。

最后,齐海波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聚焦“四个面向”,加强学习,矢志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见面会为院系和家长搭建起一个有效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学生对基础学科的认识,提升了家长对院系培养学生的信心。按照惯例,我院还将在第一学期内组织多场新生交流和实地参观,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学院、了解专业。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