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动态
首页  -  热点新闻  -  院系动态  -  正文
青春筑梦跟党走 笃行不怠向未来——基础医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答辩会圆满举行

作者:李永波 时间:2022-09-20 点击量:

2022年暑期,基础医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动员,共组织18支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活动。9月15日晚7:00,基础医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优秀队伍答辩会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医科团工委办公室主任、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部长张卓、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渠冰、辅导员李永波、学生代表刘兆媛担任评委。

基础医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答辩会合影

答辩环节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经过前期报名和学院筛选,本次现场答辩会参会队伍共七支。各队实践主题包含科学家精神,心理健康,乡村健康,乡村振兴等多角度具有社会意义和人文关怀的选题,体现出医科精神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基础医学院赴武汉市黄陂区“医路同行,健康成长”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湖北省随州县岗镇中心学校、洪山镇小学等七所乡镇留守儿童小学开展调研,以人文关怀精神聚焦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探索“健康中国”视域下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优化路径;基础医学院赴湖南湘西“观十八洞村新变化,谱湘西振兴新宏图”暑期社会实践队奔赴精准扶贫首倡地,实地探寻十八洞村在后疫情时代如何稳固脱贫成果,立足本专业开展医学科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基础医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暑期社会实践队线上线下走访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从学生视角发现引起感同身受的科学家精神素材并加以推广宣传,总结科学家精神内涵,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供有力借鉴和重要参考。

优秀队伍答辩展示

一个多小时的展示,精彩纷呈,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校团委张卓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她在肯定各支队伍努力与成果的同时,从主题精炼性,策划目的性,未来发展性,调研多样性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为同学们下一步开展高水平社会实践厘清思路,指明方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精心准备答辩提出表扬,强调社会实践对于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性,鼓励医学生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和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党话,跟党走,为健康中国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同济学子的力量。

一颗红心跟党走,唯有实践出真知。掌声响起,基础医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答辩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会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深入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