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动态
首页  -  热点新闻  -  院系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暑期二十一天打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量:

2022年8月6日至8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学以养性,修身自助”二十一天打卡活动。在21天里,依托QQ收集表,面向基础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发起“阅读”“运动”“自选项目”三大类打卡主题,累计有121人参与,产生1487条打卡记录,共计39人完成了全程21天的打卡,评选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及若干参与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举办,目的是在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同济医学院115周年院庆之际,更好地延续“学在同济,严在基础”的良好风气,并能让同学们在假期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1  临床医学(五年)202107班曹武炫的打卡记录(部分)

在二十一天的打卡活动中,涌现了诸多优秀学子的身影。其中,来自临床医学(五年)202107班的曹武炫同学获得了本次打卡活动的特等奖,她在体育锻炼、科研文献阅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等方面皆有所获。临床医学(中德实验班)202001班的黄山同学认真准备计算机四级考试、背记单词等。基础医学(强基)202001班的吴依萍同学则是提前预习了诊断学、药理学等新学期课程,并积极参与了其他兄弟高校组织的暑期线上课程……同学们打卡的内容丰富多样,展现出当代学子应有的活力。

图2  临床医学(中德实验班)202001班黄山的打卡记录(部分)

图3  基础医学(强基)202001班吴依萍的打卡记录(部分)

本次“学以养性,修身自助”二十一天打卡活动,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覆盖面广。既涵盖了临床医学类、基础医学专业,又吸引了不同年级的同学加入。二是内容丰富。“阅读”“运动”“自选项目”三大类打卡主题涉及体育锻炼、专业学习、传统文化经典阅读、思政学习、英语学习等多个方面。三是引导性强。通过打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假期自我管理意识,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展现了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力争进取、力求进步的整体风貌。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