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动态
首页  -  热点新闻  -  院系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基础医学院师生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韩宇彤 时间:2022-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线下集中观看学习,其余通过班级支部统一学、个人自主学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师生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师生党员集中学

    上午10点,基础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一号教学楼二大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员青年积极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主收看学习,形成了“团干部组织领学-团组织集中学-团员自主学”的学习氛围。

班级支部统一学


 

 

 

个人自主学

 

 

 

 【师生热议】

 

本科生辅导员——李骏锋

    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性胜利。我深感今天的来之不易,更懂得明天的任重道远。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我充分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此,我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扬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勇攀基础医学科研高峰、着力造就医学拔尖创新人才!

 

本科生辅导员——韩宇彤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一定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理论素养的同时,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职责,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特点,用党的先进思想、科学理论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科生辅导员——李永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彪炳史册的重大成就,总结了这个过程中我们面临的严峻挑战与存在的不足。让我更加笃定信念听党话,坚定信心跟党走!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矢志培育践行,并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医学人才。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辅导员岗位上,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2020级博士班——王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的直播,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上习主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主席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让作为一名生物医药科技行业的学徒感触良多,我们学习科学知识,探索医疗科学领域的未知问题,要以建设健康中国为指导方向,更好的服务人民,从而更好的实现医疗科学领域的“中国式现代化”

 

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书记——兰彩妮

    个人命运与时代发展之间紧密相连,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面对时代的召唤与人民的期待,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党员,我们应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应时刻准备着,做好民族复兴事业的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路漫漫其修远兮,探索途中,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我们将上下求索而不遗余力。

 

基础医学(强基)2001班团支部书记——王琛

    在观看了二十大后,我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的青年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基础医学(强基)2101班团支部——熊玳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二十大在今日盛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寄予了厚望,希望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着国家的前途、为着民族的希望不懈奋斗,努力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当代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志当存高远,一个人的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基础医学院师生将以更加昂扬饱满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接下来,基础医学院将通过“支书沙龙”、“三会一课”、主题班团会、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