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科院“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2021年6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上午9:00-10:00进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会议伊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卫军书记、马宁副书记、姜在民副院长和林雁冰副院长对基础医学院招生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长和专业特色等作了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并拥有1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代表基础医学院,首先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参加招生宣讲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就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学院特色及就业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基础医学院田波副院长以武汉印象为开场白,依次介绍了华中大概况、基础医学院简介、研究生招生政策、交流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积极投身于基础医学研究事业。同时,双方就优秀本科生交流计划、合作课程体系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和学生就业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校合作,巩固交流成果,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田波副院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宁副书记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研究生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为“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齐海波副书记、曹轩副院长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邵禹华老师、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廉家敏老师参与了签约挂牌仪式。

上午10:00-11:30进行了招生宣讲会,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的百余名本科生,基础医学院曹轩副院长、何西淼教授、韩芸耘教授、孙书国教授和吕义晟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院系的基本情况、课题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设备平台等。宣讲会后,共有60余名具有推免资格的优秀本科生提交了个人简历,并申请推免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中午11:30-14:30,基础医学院一行组成多个面试小组,经过对申请推免的60余名本科生进行了英语口语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最后共有21名优秀本科生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田波副院长在现场与优秀营员签订了协议书,并细致解答了优秀营员们关于暑期线下夏令营安排和推免生录取流程的多个问题,获得优秀学子们一致好评。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