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郑州大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量:

2021年6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田波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芳教授等一行10人赴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进行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郑州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合建高校;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一省一校”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建设高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上午9点,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康巧珍院长对基础医学院招生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长和专业特色等作了介绍,党委副书记孙亚明、副院长何璟莉、学工处负责人张天宇老师以及马强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仝宏伟全程主持了招生宣讲会。我院副院长田波教授对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参加招生宣讲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田院长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生招生政策、交流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同时,他着重强调了多年来我院已与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之间的良好互利互信关系,建立了优质研究生生源输出引进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同意并签署了“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免疫学系郑芳教授、病理生理学系系主任胡清华教授、医学遗传学系系主任郭峥教授、系书记杨振华教授、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系主任胡炅教授、宇兴江教授对现场学生进行了系部及课题组简介并诚挚邀请学生踊跃参加夏令营或报考我院研究生计划,随行人员朱莉萍教授、屈静副教授、李传洲副教授也进行了课题宣传并参与现场答疑。

当日下午3点,我院一行赴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面对基础医学专业的大四和大三的本科生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学工办书记吴军浩、副院长王志举等对我院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此外多名系部系主任也与我院各系部进行了亲切的工作交流。随后,我院田波副院长、胡清华教授、郑芳教授、郭峥教授等进行了基础医学院和各系部以及相关课题组的宣讲,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各位教授对两所单位的多名优秀研究生候选人进行了现场答疑和面试,获得热烈反响。

在两场宣讲会后,近60名具有推免资格的优秀本科生对我院研究生计划表达了强烈兴趣并提交了个人简历,我院按照专业方向组织面试小组进行了多对一的面试,包括对学生进行了英语口语测试、相关专业知识测试,最终共有生命科学学院的18名优秀本科生和基础医学院的7名优秀本科生提前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田波副院长在现场与优秀营员签订了协议书,对他们的暑期武汉之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营员们强烈表示会赴武汉更深入的了解华科基础的魅力。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