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授赴贵州医科大学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量:

2021年6月19-22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周洁、研究生教学主任陈娟教授、以及郭雨松教授、段秋红教授一行4人,前往贵州医科大学,分别对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的本科生进行了两场卓有成效的研究生招生宣讲。

贵州医科大学与武汉颇具渊源,1938年其筹委会在汉口建立,原名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隶属于教育部的全国九所国立医学院校之一,1950年更名为贵阳医学院,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之一,贵州省属重点高等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2015年正式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该校早在1985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免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的单位。学校拥有国家和部级科研平台11个,省级23个;拥有贵州省特色重点学科4个(包括基础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拥有贵州省重点学科7个(包括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校已为社会累计培养全日制毕业生58500多名(其中研究生7900余人)。

贵州医科大学有2个校区,相距约30公里,21日下午的首场招生宣讲安排在新校区基础医学院。首先我系引进人才郭雨松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和研究经历及成果,然后现身说法,带着学生剖析为何选择华中科技大学,层次分明地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国内高校的地位及科研实力,基础医学院的专业特色和科研平台优势,重点介绍了学院各系多位优秀学者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如何通过暑期夏令营报送或报考基础医学院研究生。随后,段秋红教授对生化与分生系的研究生导师按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期间不乏幽默风趣地描述各位导师的特色爱好和科研路上的感受,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投身于基础医学研究。在座同学积极提问,就暑期夏令营筛选、考研初试准备科目、导师选择、就业前景等问题与陈娟和周洁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5位从老校区实习间隙赶来的临床医学大四学生感叹“你们应该早点来的,很有必要在大三时听老师们的宣讲!”

在辅导员的积极组织下,增加了老校区22日下午的第二场招生宣讲,主要对象为临床医学大三学生,由周洁老师宣讲。周洁老师站在学生角度,从学生需客观找准自我定位出发,引导学生合理进行短期及长期的学业和人生规划,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地域优势、学术地位、优质导师、就业远景,并重点分析了报考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的可行性,解读了3条由硕士通往博士的道路,为学生实现长远人生规划提供了良好平台。宣讲反应热烈,学生们积极向陈娟老师咨询相关事宜,他们从对985高校的望而却步到愿意为自己的未来人生负责而勇敢尝试,不少学生期待参加来年的暑期夏令营,深入感受华中大基础的魅力。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