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观看十九大-新闻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按照校、院党委部署,我系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十九大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

观看完开幕会后,大家倍感振奋。这五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高等教育也在不断加快改革,我院的基础医学也入选了全国“双一流”学科,我们正沿着党中央指导的高等教育强国发展路线不断推进系部、学院以及学校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要以饱满和昂扬的精神,扎根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出新的贡献。

在这个时代非常有幸福感。完报告会后这五年,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非常有幸福感。

教职工纷纷发言说: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乘着十九大东风,牢记嘱托,立足本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建五局北京公司项目青年员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表示将要以饱满和昂扬的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公司,服务社会,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别样人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我有幸参加了分公司组织的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十九大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

党的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时期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这让我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感到无比的自豪。我虽然没有现场参与工程建设,但是作为祖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一份子,一定要努力为企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两学一做”,这其实是我们党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的延伸和提炼。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永远都不应该忘记入党的时候,自己举起右拳说出口的誓言。我们要时刻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鞭策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近段特别要注重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争做合格党员。就像习主席说的一样,“两学一做”是一个持续的、不会停止的过程。

在不同岗位以不同身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诠释着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革命战争年代有人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建国后百废待兴,有人无私奉献、废寝忘食;改革开放以来,有人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领群众创业致富。他们用脊梁撑起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是我们看齐的标尺、学习的榜样。

具体到我本人,作为一名党龄不长的企业普通劳动者,首先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个人修养。党建历来是中共党代会浓墨重彩之笔。十九大报告不仅将党的建设置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框架中予以表述,更强调“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被写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也是报告最后的落脚章节。十九大报告在党建领域的新思路突出体现为三个“首提”——首提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首提“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首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些论述代表了党建工作新思路,透露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磅信号,蕴含深意,这凸显党的建设在中共事业发展全局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做到:一要严以修身。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规章、方针政策。坚持一日三省吾身的精神,要“见人之善而寻己之善,见人之恶而寻己之恶”,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是故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闻。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要慎独慎微,做模范遵守机关各项规矩制度。三要宽以待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讲团结,讲友谊,讲感情,讲理解,有容人之量,做到容言、容过、容事,能够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开展工作。

其次是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我深受鼓舞。近年来,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公司涌现了无数令人敬佩的具有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劳动者,正是这样的劳模精神振奋了我们的企业文化,引领了我们的企业风气,提升了全体职工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今后,我要以这些劳模为榜样,在工作中做到:一要有恒心。干工作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把认为容易的事一件一件地落实好,就是不容易,让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二要有恒劲。狠抓落实,要长期抓,抓长期,反复抓,抓反复。要有一股“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三要有恒志。办公室工作要弛而不息,久久为功,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业绩,实现价值。结合到日常工作中,就是要善于解决工作难点。办公室要横向统筹协调,纵向要跟踪督办,急事难事多。要用“立即、现在、马上”的工作精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忙而不乱,及时有效。要善于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沟通,提醒各部门(项目)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特别是要抓好中心工作、重要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领导批示的督促检查,推荐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三是要培养创新精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我们要充分发扬创新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工程技术,培育创新技术人才,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一带一路”写进十九大报告,海外各项目应以此为契机,迎难而上。在工作思路创新、品牌上创新,管理上创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海外市场中站稳脚跟。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员劳动者,我们要立足企业生产经营、立足祖国的伟大建设,传承共产党员红色气质,推进绿色发展,为金色党徽增光添彩,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责任与担当,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