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1.学科布局

生理学系为湖北省生物学和基础医学重点学科,是生物学和基础医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后流动站。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学会理事单位。设有心血管生理研究室、卫生部呼吸系疾病重点实验室生理研究室和中-德干细胞中心,同时也是“药物靶点设计与药效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华中科技大学脑研究所的参与单位。

现有全职教职员工20人和客座教授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双聘客座),硕士研究生导师有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1人入选中组部“计划”,2人入选中组部“青年计划”,1人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

目前生理学系有4个研究方向, 神经生理:负责人,牟阳灵教授;生物信息学:负责人,何西淼教授;干细胞研究:负责人,席姣娅副教授;心血管生理:负责人,梁华敏副教授。

2.实验室情况

实验室总面积约600 m2,包含以下几部分: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细胞培养室

SPF级动物室

光遗传学实验室

脑片钳-膜片钳实验室

行为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