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新进青年人才朱厚泽喜获第二届“泰盟杯”全国高校 创新机能实验设计赛一等奖

发布者:朱厚泽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9日,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二届“泰盟杯”全国高校创新机能实验设计大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国内有关学科专家对来自全国20个省的46所高等医学院校单位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的现场答辩及评审。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新进青年人才朱厚泽老师的 “不同痒剂诱发瘙痒的评估与分析”作为我校唯一参赛作品斩获一等奖。该作品基于脑科学实验教学存在的空白,以瘙痒这种行为表型与脑功能激活紧密相关的现象为基础设计实验予以补充;同时让学生实践VAS和量表的评估及运用统计学方法进行数据分析,提升学生临床诊断与科研工作结合的能力。实验流程清晰,理论框架完善,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作品由生理学系朱厚泽、杜会芸和席姣娅三位老师共同设计完成,朱厚泽老师负责实验项目构思、总体框架和细节的设计、PPT制作和报告。生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兼教学主任席姣娅老师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大赛动员、组织预讲、内容优化、细节凝练都做了充分细致的工作,并邀请我校教学名师施静教授、刘文琪教授和孙军教授对朱老师进行多对一指导。本次获奖,既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实力和风采,也体现基础医学院教学团队的创新能力及协作能力。


图文:朱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