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杜会芸获得裘法祖奖学金简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系博士生杜会芸同学,获得获得“裘法祖奖学金”,此奖学金是裘法祖先生为鼓励研究生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刻苦学习,激励更多品学兼优的人才脱颖而出而设立的这份奖学金,旨在奖励同济医学院最优秀的学子。杜会芸同学积极向上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做人做事,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在科研方面,严谨勤奋,基础扎实,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创新的精神,对自己研究的方向有着自己的思考和深入的认识,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博士期间研究结合光遗传学技术、免疫荧光、在体和离体电生理技术及行为学测试对多巴胺在海马相关记忆中的调控作用及其机制进行了研究。该研究结果表明,海马齿状回中的多巴胺信号能够阻止对发生在奖励之后的事件形成记忆,从而减少后续信号的干扰,帮助提高海马选择性编码记忆信息的效率。该工作为研究多巴胺调节海马相关的记忆机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成果发表在2016年的PNAS杂志上她善于观察,勤于动手,乐于创新,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实际需要,对电生理实验中的电极进行改造,制作出给药给光记录电极,多位点记录电极等多种实用的小工具,提高了实验效率。她深知学术诚信直接影响科研环境,而科研环境对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人才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科研中她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认真记录实验结果,绝不弄虚作假。在工作方面,她热情积极,努力配合班委工作,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获得“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她懂得和别人分享自己学习方法、工作经验的快乐,教会基础医学院多名同学光遗传电生理技术,并帮助搭建电生理光遗传实验平台,已有病理生理系团队利用此平台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这份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奖学金对同济学子来说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更激励着明天同济学子传承与发扬裘老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精神,勇攀学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