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杜会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杜会芸简介

专业方向:海马相关学习记忆神经环路

个人简介:华中科技大学讲师。2013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7月-2014年9月就职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情绪情感相关神经环路。2017年6月于华中科技大学生理学获博士学位。2017年10月入职基础医学院生理系。研究方向为海马相关学习记忆神经环路。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利用免疫荧光、行为学、在体电生理、离体电生理结合光遗传等多种实验方法研究情绪情感影响海马依赖记忆的神经环路,包括中脑多巴胺系统、蓝斑去甲肾上腺素系统、基底前脑胆碱能系统和中缝背核五羟色胺系统对海马齿状回神经元活动的调节及其影响学习记忆的机制。2)海马齿状回编码空间记忆的机制。关于多巴胺调控海马齿状回记忆编码的神经机制的研究成果2016年一作发表在PNAS上。

联系方式:duhuiyun1222@126.com

1.近五年承担的实践性教学任务

实践教学任务

总学时

班级

学生总人数

机能实验I

12*2

基础医学院就读的各班级

23*2

本科生科研

60*2

八年制

2人

2.获得的表彰

博士期间获“国家奖学金”,

获华中科技大学“裘法祖奖学金”,

3.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课题名称:多巴胺调控海马齿状回记忆编码的神经环路与机理

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

执行年限:2014.01-2016.12

本人所起作用:主要参与人

(2)课题名称:多巴胺调控海马记忆编码的神经环路研究

来源:深圳市知识创新计划

执行年限:2013.07-2015.08

本人所起作用:主要参与人

9.近五年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Huiyun Du, Wei Deng, James B. Aimone, Minyan Ge, Sarah Parylak, Keenan Walch, Wei Zhang, Jonathan Cook, Huina Song, Liping Wang, Fred H. Gage, Yangling Mu.Dopaminergic inputs in the dentate gyrus direct the choice of memory encoding.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2016 Sep 13; 113(37): E5501–E5510. (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