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唱红歌 共颂党恩--基础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红歌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红歌比赛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全程参加活动,学院师生员工共4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本次盛会。红歌比赛由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徐冬英、校工会副主席朱琼花、同济医学院办公室柯育萍、同济附中王伟和同济附幼胡莉莉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彭挺和王婷2位老师主持。

学院办公室全体职工激情洋溢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好》拉开了红歌比赛的序幕,饱含深情的演唱一下子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学院各单位、退休支部和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红歌合唱节目。组织学与胚胎学系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生理学系带来《红歌联唱》、遗传学系师生合唱《国家》、神经生物学系师生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解剖学系师生带来《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师生合唱《唱红歌,学党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位老师合唱《为了谁》、病原生物学系师生合唱《少年》、退休支部以笛子伴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病理学系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病理生理学系合唱《星辰大海》、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合唱《绣红旗》和《红梅赞》、国际留学生代表合唱《我和你》,免疫学系师生合唱《国际歌》,药理学系师生合唱《黄河大合唱》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歌伴舞《我爱你中国》和《红色娘子军》。师生们的演出虽不专业,但是创新的编排让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满含的爱国爱党深情让一曲曲演唱打动人心,全场不断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比赛结束后,秦选斌书记做总结点评,他高度赞扬师生们的参与热情,号召全体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红歌中汲取信仰和智慧力量,化为实际行动,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中。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药理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等2个单位获得一等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5个单位获得二等奖,病理生理学系等9个单位获得三等奖。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