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耄耋不忘报党恩,基础医学院关新民教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退休教授关新民向党献礼,自愿上交党费1000元,表达一位老党员对党的赤诚忠心,希望能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尽一份力量。他说建党100周年了,作为一名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己要多交点党费,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自己虽然随子女居住在美国,但是家永在心里,党的恩情永远铭记在心。

关新民教授,1934年5月生,1958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后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他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获西班牙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Medicina Alternativa的博士学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神经生物学教研室、针刺镇痛原理研究室主任,同济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学学位学术分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教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中国针灸学会针刺麻醉与针刺镇痛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湖北省分会疼痛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1994年退休。关教授长期从事神经生物学教学和中西医结合的基础研究,曾主持国家级科学基金课题的科研项目6项。主编《医用神经生物学》等多本教材,撰写和参编专著3部,获国家教委,卫生部和湖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各1项。关教授退休后仍然笔耕不辍,在老伴去世、自己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著书立说,花费10余年,完成了87万字的专著《从现代医学的角度领悟内经》,在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协助下于2016年由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关教授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他说关教授的话朴实无华,但却可以从中看出一位老党员的爱党爱国之心, 交党费是每位共产党员的义务,关教授的这笔党费不仅交的是钱,更重要的是心。老一辈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和永远向党的决心值得年轻党员们学习。他号召全院师生党员以关新民教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