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端午节慰问老教师

作者:李熳 孙宁 时间:2021-06-15 点击量:

 

为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在端午节前夕看望了系部80岁以上高龄的老党员、老教师。

这次活动经费是由神经生物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韩芸耘老师捐款提供。6月10日下午,带着各位老师的爱心捐款,支部书记李熳、副书记孙宁先采购米、牛奶、无糖绿豆糕等慰问品,然后逐一拜访神经生物学系原系主任茹立强教授,老党员王才源教授、王阿敬教授。

看到我们到来,茹教授和夫人都非常高兴,谈了自己和夫人的身体状况,及两位孙女的学习情况,并询问系里的发展情况,希望我们年轻人不要只忙工作,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李熳书记和孙宁副书记代表支部向老教授们表示,支部是老教授们的坚强后盾,如果家里有困难,尽管向支部反映,支部会尽力帮忙解决并向学院党委汇报。

在王才源教授家,除了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还询问了王才源教授对建党一百周年的感想。王教授深情回忆,自己在1991年建党七十周年时,还在全省高校巡回宣讲了我系优秀党员、为针麻研究奋斗终生的艾民康教授的事迹,当时现场掌声雷动,大家都被艾教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感动。王教授让全系党员继承艾教授遗志,把针灸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做好。

在王阿敬教授家里,李熳书记和孙宁副书记受到他和夫人杨渝珍老师热情款待。李熳书记谈到读书时向王阿敬教授请教电生理实验,听过杨渝珍老师精彩的分子生物学课,感谢两位老师的辛勤培育。王阿敬教授谈到在疫情期间患支气管炎发烧,得到学院党委和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神经生物系老师们收到李熳老师和孙宁老师反馈回来的看望照片,也非常高兴,同祝老党员、老教师端午节安康,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