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好未来——基础医学院举行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量:

6月18日,由基础医学院18级博士和18级硕士党支部组织的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在学院4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上专题党课。毕业生党支部书记何本荣主持党课。

课堂上,秦选斌以“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华中大精神”,“同济精神”及“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他首先梳理了我党百年来的精神谱系,从近代“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彰显我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英雄本色。新中国成立初“抗美援朝精神”,尽展我党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现代的“抗疫精神”,更是将我党舍生忘死,举国同心,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爱国主义精神书写得淋漓尽致。

秦选斌还讲述了华中大和同济医学院的办学发展史,总结了华中大的发展模式,发展目标,发展策略,发展路径和发展文化,鼓励大家发扬“华中大精神”和“同济精神”,成为“顶天立地,救国救民,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青年。

秦选斌还寄语毕业生,要能做一个“有理想追求”,有“家国情怀”,有“务实担当”,有“创新作为”的党员,勇于做负重前行之人,追随先贤绘制的中国梦蓝图,继续执笔向前,共创美好未来!

秦选斌的党课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18博党支部书记赵琳玥说:硕博六年转瞬即过,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际,想对母校表示由衷感谢,感谢基础医学院的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严谨的科研态度,务实的求学精神,还有同舟共济的同学之谊。

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映说:今年是个特殊的一年,我们战胜了新冠疫情,生活生产逐渐恢复正常。但因为疫情耽误了一学期的时光,使得部分同学不能如期毕业,希望大家不要有太重的心理负担,相信学院会为我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大家更安心的投入科研学习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去经年,望同学诸生自新新民,勇于开拓,撑起民族之脊梁。祝愿大家、祝愿自己都能“直挂云帆济沧海,长风破浪会有时!”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