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量:

今年3月和9月,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生邓子钦、王宏伟(共一)以及邓子钦、陈俊生(共一)在我院病原生物学系教师王婷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在《Frontiers in Immunology(最高IF:6.429)和《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最高IF:5.218)在线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Bibliometric Analysis of Dendritic Epidermal T Cell (DETC) Research from 1983 to 2019》和《Bibliometric and Visualization Analysis of Human Coronaviruses: Prospects and Implications for COVID-19 Research》。

这二项研究均以医学科学和信息大数据为背景和基础,涉及医学、数学、信息科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的交叉领域,应用数据库、计量学方法和可视化分析等分别对树突状表皮T细胞(DETC)和人冠状病毒(HCoV)的研究进行定量研究,描述了对DETC和HCoV研究的体系结构,分析了DETC和HCoV科学研究的内在运行机制,揭示其研究发展的时空特征,并分别探索了DETC和HCoV研究活动的定量规律和发展趋势。该研究分别在促进γδ T细胞和SARS-CoV-2科学理论研究、预测其科研发展趋势和方向以及在指导科学政策和策略制定方面,已初显身手,并且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基础医学院一贯注重对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一直大力促进更多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邓子钦、王宏伟和陈俊生等同学作为我校基础医学院三年级本科生,其研究论文能够得到国际学术期刊的认可和发表,除了本身的钻研努力外,更离不开他们在本科基础阶段所受到的扎实的医学教育和全面的创新训练。王婷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一直从事病原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卫生厅等项目,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奖,发表SCI论文12篇,参编病原生物学相关教材及专著8部,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及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