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即时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量: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天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初秋,喻家山迎来了一个个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生。为了让这些新面孔能够迅速熟悉大学生活,强化专业认同感,9月18日下午,2020级新生报到当天,基础医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东十二教学楼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老师,副院长王芳教授、曹轩教授,基础医学2001班教师班主任吴鹏飞副教授,基础医学(强基)2001班教师班主任荣岳光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觉民老师、辅导员渠冰老师以及基础医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由周新宇副书记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云参观实验室”系列视频。视频中,利用斑马鱼、果蝇和秀丽线虫等模式生物进行研究的实验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实验结论也让同学们连连惊叹。

会议伊始,王芳副院长致开幕词,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能在今年如此严峻的高考形式下取得优异成绩并考入我校。随后王院长从“健康中国2030”话题切入,强调了基础医学在保障全民健康过程中的重要使命,希望同学们目标坚定,立志解决国家在医学健康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基础医学专业的培养特点,王芳院长从科教协同、国际化办学和校园文化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基础医学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计划。

随后,曹轩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曹轩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举办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这也要求同学们作为新时期的医学科学后备军,要拥有历史胸怀和世界胸怀,立志成为利国利民的医学科学家。

两位教师班主任也对同学们加入基础医学大家庭表示了欢迎。吴鹏飞老师和荣岳光老师勉励同学们,现在对未来的迷惑和疑问都会随着对专业的深入了解而消散,现在已经由生物科学时代向生命科学时代转换,任何的科学技术革新最终都是为了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延长人类的平均寿命服务的,基础医学将是同学们无悔的选择。

最后,周觉民老师和渠冰老师嘱托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做好大学和人生的规划,并期待同学们在华中大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光辉。(图/文 基础医学院 渠冰)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