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宇彤 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深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2月28日我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结合党小组工作实际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是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同志们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总结了在一年来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在互评的环节,同志们敢于触及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相互学习、共同总结成绩与不足,力求在新的学年发挥出更好的党员带头作用。


 

 

其次,支部邀请了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室的李成璞老师开展“科教兴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李成璞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深入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在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上的一系列成就。李老师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技创新、国之利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第一资源”和“面向需求、塑造动能,创新是第一动力”四个方面阐述了科教兴国的内核,同时结合了同济医学院的院史和华中科技大学近年来参加科技创新赛事的情况说明了我校在科教兴国领域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8党小组的方镱同志从基本信息、内容概述和学习感悟三方面展开讲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习。218党小组的艾泽宇同志从什么是现代化、中国追求现代化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三方面展开介绍巧妙地将现代化比作了加速器、交响乐和马拉松,为我们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发展现况和发展前景,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并激励大家勇毅前行,积极成为现代化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会议尾声,向党员同志们发放了2022年12月份的政治生日纪念卡,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牢记这个“生日”及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不忘责任义务,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住“方向灯”,勇挑“千斤担”,甘当“螺丝钉”,争当“排头兵”,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