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神经系统重大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公开招聘实验室负责人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量:

    神经系统重大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筹建,2007年通过验收。实验室所在学科是教育部“211工程”、“985工程”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项目重点建设学科,教育部首批指定2个“双一流”建设学科,为湖北省重要的神经科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基地。

    实验室以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神经系统重大疾病为中心,揭示疾病的发病机理,寻找和发现引起神经细胞死亡的药物靶标,提供早期诊断与治疗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途径。其目标是在我省建立具有先进仪器装备和活跃学术氛围的国际一流的神经疾病基础理论和临床诊治策略的高水平研究基地、建设国家级神经疾病分子影像和创新药物研制前沿技术的研究基地、建设有国际影响的神经疾病杰出人才汇聚和培养的基地,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变性病、神经遗传病、药物靶点与新药研发、胶质细胞与神经损伤、神经环路重建与可塑性等。实验室成立以来,主持和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包括国家973项目、863计划、国家重点研究研发计划、基金委重点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特别是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和防治、学习记忆和情感神经环路等方面。相关研究成果分别获得2010年、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两项,2017年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

    未来五年,实验室的主要建设目标为:(一)打造国家级科研基地:以神经系统重大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技术和防治药物为主线,整合我校医科、工科和理科的相关优势资源,打造我校医科与生命科学研究的国家级基地;(二)占领学科制高点: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培养研究队伍,力争在神经系统重大疾病的机制与转化研究方面占领本学科领域制高点,在国际上形成特色鲜明的品牌实验室;(三)吸引和培养一批杰出人才:通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吸引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培养一批有强劲发展后劲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形成我校人才汇聚的新高地;(四)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在神经系统重大疾病机制研究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筛选出2-3个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分子标志物,并建立相关检测技术;以通讯作者和第一完成单位在顶尖杂志发表论文5-10篇;获国家级奖项1-3项;省部级奖项3-6项;主持召开2-3次相关国际学术会议,进一步提高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现公开招聘实验室负责人。请将应聘材料于2023年6月12日前发送至邮箱rong.liu@hust.edu.cn。材料应包括个人简历和学术成果简介。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