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党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员建设

党员建设

1.党员发展、培训

在校、院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坚持党的领导,重视支部建设和党员学习、发展及培训工作。现有教职工党员13名,占本系教职工的52%。现任支部书记为周洁副教授,支部委员有袁萍(副书记)和章洁。

本系历届党支部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学习党的系列理论、方针、政策和会议精神,严格“三严三实”、推进“两学一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理论和精神落实到实处,体现在行动上。

2.支部活动

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和我系历届党支部的领导下,本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党章、党中央主要会议精神及讲话,传达上级党组织及校、院主要会议精神,布置本支部和本系工作要点;贯彻执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实践;支部会议上,交流个人学习体会,汇报个人思想动态,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带领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等活动。

•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老区、教育基地;参加公益植树活动;参加贫困地区帮扶和捐助活动;组织系年终慰问和困难职工慰问;关心照顾退休老教授;组织教职工插花和年终团聚联谊活动;组织爱心拍卖会、资助贫困地区筹建学校图书馆等。

3.支部荣誉

•2006年被评为“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桂梅教授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1年被评为基础医学院“优秀党支部”

•2016年被评为基础医学院“特色党支部”。

4.工会活动

在支部的组织和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本系积极参加校、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一些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 邮政编码:430074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