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

科学研究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是重要的基础医学课程,它在分子水平上探讨生命的本质,研究机体的分子结构与功能、物质代谢与调节及其在生命活动中的作用。生物化学与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免疫学等学科有着广泛的联系与交叉,并与临床医学关系密切。本学科授课对象涵盖面广,包括: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法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护理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八年制学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及留学生。

在生化教学中,重视启发式教学,着重三基培养。共主持国家、省部级、校级教学研究课题16项。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2人获卫生部三育人先进称号,1人获湖北省优秀教师称号、宝钢优秀教师奖、获2014年“湖北名师”表彰。

目前,本课程在全国医科院校中综合排名第3-5名。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方面,居全国医科院校的前3名。教育部、兄弟院校及出版社对我系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给予认同,目前我系主编、副主编9门教材,参编9门教材,参加国家教委高等医学院校试题库建设并主持“生物化学课程分题库”。其中七年制《医学分子生物学》于2005年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奖三等奖。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 邮政编码:430074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