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本系一贯将科研建设作为开展社会服务、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早在二十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本系的前辈科学家先后进行了实验动物冠状动脉硬化造型及其机制探讨、人工合成油、江陵凤凰山西汉古尸和马王堆汉墓女尸组织脂质分析等研究项目,获得了重要成果。

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提高,本系近年先后从海外引进了优秀人才6名,对科研协作模式进行了新的探索。通过引进教师和原有教师队伍合作组建国际前沿的科研团队,建立新研究方向,拓宽科研领域,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全系在科研项目申请、一流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步。

本系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攻关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子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子课题等重点重大课题,3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以及多项部、省级课题,获科研经费1500多万元,发表科研论文480余篇,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达36.5分,影响因子10分以上SCI论文6篇,5-10分SCI论文30余篇。科研成果获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和成果奖4项。申报国家专利3项、国际专利1项。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 邮政编码:430074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